驻村扶贫工作日记:长胜村脱贫摘帽力度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1 09:45:41

2016年6月28日 多云间阵雨

今天,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红军带领3位处室负责人来到长胜村,了解精准扶贫工作进展,部署下一步脱贫工作。

“客栈经营多长时间了,对今后发展乡村旅游有什么打算?”在虎跳峡镇长胜村生态种养殖(植)协会党支部活动室,黄毅与当地群众座谈,听取当地群众对该村发展方面的需求。

座谈后,黄毅对长胜村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确保扶贫攻坚取得实效,就要抓产业、抓项目、抓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扶贫攻坚要始终坚持以发展产业为支撑,逐步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当前,要抓好长胜大沟改造项目工程建设,解决群众灌溉用水困难问题。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整村发展,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依托长胜村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发展徒步旅游,按照规划进一步优化徒步线路和布点,突出民族特色,实施接待服务项目。要通过认真调研,为专业合作社谋出路,通过适当扶持达到带动群众增收的目的。在发展养殖业过程中,要结合发展旅游业做好环境评估,避免环境污染。在种植业方面,要突出特色,提高科技含量,力求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黄毅部长指出,今后一个阶段,长胜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重心要由基础设施建设转到主要面对贫困户的精准产业发展提升阶段。

参加座谈的驻村工作队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黄毅部长的要求,力争使长胜村早日脱贫摘帽、增收致富。

自去年9月驻村以来,省委统战部、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市史志办三家单位,全力投入到虎跳峡镇长胜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项目,在长胜村争取、实施了“六通”建设和教育、医疗、民生、经济、党建等14个方面项目,总计投入资金2350万元。其中,5个项目已完成,3个项目正在施工。(长胜村驻村工作队员 陈林华)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