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跳峡镇驻村扶贫工作队切实为民解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7 09:42: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各扶贫工作队自驻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按照该市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暨精准扶贫方案,认真贯彻落实“百日会战”精神,切实履行职责,在挂包帮部门的配合和村“三委”的协助下,在完成各项日常工作的同时,针对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积极采取措施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解决了群众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取得了一定成绩。

红旗村扶贫工作队向迪庆州林业局争取20万元森林抚育项目,该项目已列入2016年计划;对余你洛村民小组的饮水困难问题,工作队向迪庆州水务局接洽,争取到50万元项目资金,将于7月投入施工;对尾马尼村民小组母松因肺心病住院治疗,药费支出大,但家庭十分贫穷,工作队从工作经费中给予1000元的补助,并向挂包单位香格里拉市森林公安局争取2000元的医疗补助。向州文体广新局争取到篮球架2架、乒乓球桌2台、篮球10个充实支部活动室。国家统计迪庆调查队投入5万元资金,为傈僳地、洞举的贫困户提供母猪或母羊、鸡,解决了养殖难的问题。

宝山村扶贫工作队协调并与云南农垦天使薯业有限公司达成订单协议,由云南农垦天使薯业有限公司免费提供土豆种子,在土官三组试点种植80亩,土豆成熟后由公司以1.5元每公斤的价格回收,确保销路。多次开展慰问工作,总计发放大米5吨,香油180桶,棉被30床。慰问13个贫困党员,发放慰问金10400元,爱心书包30个。

松鹤村扶贫工作队协调挂钩单位组织11个村民小组长到德钦县拖顶乡考察白芸豆种植,学习种植技术。

桥头村扶贫工作队在第二次回头看过程中给贫困户送上由香格里拉市外事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准备的每户100斤大米和一包茶。

通过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缓解了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拉近了驻村工作队与群众的距离,促进了各项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争取到了群众的信任,锻炼了扶贫工作队员的能力。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