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群众致富领头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7 09:46: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金江镇车轴村委会副主任李勇,积极探索带领党员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经过深入思考和多方探索,2013年,以他为法人的香格里拉县金江镇遇缘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合作社充分利用自然资源,整合各方力量,积极推进生猪养殖产业发展,指导科学养猪,增加农民收入,带领农民走出了一条依靠养殖致富的道路。

合作社以“自愿、自立、互利”为原则,以“诚信合作,利益共享”为要求,形成了规范的管理、服务体系,为社员提供产销一条龙服务,引导农户广泛参与,组建了一支由2人组成的技术服务队,及时解决社员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还通过与嘉苑实业公司、伟松公司合作,为市场提供优质的生猪及其产品,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得到提高,并带动了全村农户以及周边农户、精准扶贫户的养殖积极性,为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开辟了新的道路。目前,带动周边农户15户,规模养殖场1家,常年生猪存栏量超过500多头,年出栏量达到2000多头,实现产值450万元。

2015年,李勇找到镇党委,表示要将他的生猪养殖合作社建设成为金江镇合作股份产业,以此来带动产业发展,更好地发动群众一起创业致富。

在镇党委和车轴村党总支的支持下,金江镇遇缘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与车轴村党总支达成合作关系,车轴村党总支以20万元资金入股合作社,合作社每年反哺车轴村党总支5000元,随着合作社规模的扩大,分红将逐年递增。

今年1月,李勇为车轴村内有养殖意愿的精准扶贫户免费发放母猪,猪场也为精准扶贫户和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