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兰永村中药种植产业发展良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3 09:35:25

7月12日 星期二 多云

上午10点,驻村工作队在杨泽林队长的带领下,与村“两委”负责人一起乘车向花落坝中药育苗基地进发,到达基地,合作社负责人,花落坝村民小组组长赵军已在村口等候。在赵军的引领下,我们来到近百亩郁葱茂盛的冰葡萄种植示范基地。葡萄基地套种着药材,在一片片绿色土地上,育有秦艽、金铁锁、桔梗、当归、党参等,旁边近30亩的遮阴棚下分别种植有珠子参、重楼等药材,长势良好。边看赵军边给我们介绍说:“基地育出的种苗不仅满足本村的供应外,还供给其他乡镇的种植户,基地育苗投入20万元,纯收入可达30万左右”。“花落坝近几年在各级党和政府的扶持下,在村“两委”、扶贫工作队、组干部和群众的积极配合努力下,冰葡萄种植产业、雪桃种植产业、中药材种植产业已成规模,成效显著,80%农户年均收入在6万元左右。”

看完基地后,大家心情非常舒畅,都认为此次扶持中药种植产业非常正确,半山区以“水果+中药材+生态养殖”为优势产业带已形成,成效显著,为兰永村脱贫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 (保和镇兰永村驻村工作队员 付全忠)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