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永远割舍不断的农村情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3 09:34:55

7月19日 星期二 多云

清晨起来,村里还是一片安祥宁静,只听到几只早起的小鸟在欢唱。七月的开发区,目光所及之处都是苍翠欲滴的绿,早上略带凉意的清新空气令人心旷神怡。这就是我记忆深处儿时家乡的味道,也是我一直喜欢的那种农村的感觉。如果再加上那些善良勤劳淳朴的农民,那就是我今生永远割舍不断的农村情结了。

担任礼仁村驻村工作队长也快半年了,虽然我们按年初制定的年度工作计划,按部就班地为农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但每天依旧感觉压力很大,总觉得本应该做得更好更多。这种压力来自于自小生活在农村,知道农民生活不易,但由于个人能力、工作经验等原因,面对基层很多情况,感觉力不从心,总有找不到发力点的无奈和解决不了问题的尴尬。

由于之前,我一直在从事党务工作,董书记让我结合礼仁村党建实际给基层党务工作者上一课。上午10点,按原先通知的时间,礼仁村党总支下属5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陆陆续续地来到了村委会。

等大家都到齐后,我根据自己在党办工作的体会,结合基层党务工作需求,从如何填写好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如何规范收缴党员党费、党员党费收取标准、发展党员要经过那些程序、需要准备哪些资料等方面,围绕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能接触到的基层党务工作着手,以举例子、发放填写模板和现场解答问题等方式,尽量用简单直白的语言,将基层党支部书记需要具备的党务知识进行讲解。

由于受到个人能力和生活阅历、工作经验等因素的制约,其实能为群众所作的贡献是极其有限的。虽然驻村工作平淡而繁琐,我的内心却是充实和快乐的。

(开发区礼仁村驻村工作队员 和丽升)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