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群众观念 早日实现脱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5 09:57:47

拖顶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扎西取初

8月4日 星期四

拖顶村是德钦县拖顶乡今年唯一要脱贫的行政村。驻村以来,我们走遍拖顶村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白天入组入户实地调查探讨、晚上进行总结,周末加班更是家常便饭,不管工作多辛苦每个扶贫工作人员都没有一句怨言。

入户调查中,有些贫困户认为,自己命中注定要受穷,再努力也没用,失去自立自强的精神,缺少创业精神。作为扶贫工作人员,我们第一时间把党委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方针政策宣传给群众。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教育他们,做好思想扶贫,慢慢地让他们改变观念。

拖顶村缺水严重,挂村单位州水务局的水利调研组到实地考察后,发现群众饮水没有问题,家家户户通自来水,可有些村组水源较少,旱季时,部分水源还发生枯竭的现象,田间引水灌溉存在一定难度,为此,州水务局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解决了拖顶村面临的困难。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