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
关于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3 23:48:51

(2016年9月23日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认真审查了《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和州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聚焦主业主责,深化“三转”,强化党内监督,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执纪审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明显,全州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为迪庆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

大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党心民心所向,是争取人心,巩固党在藏区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今后五年,是迪庆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州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扛稳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

大会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和州委的工作部署,坚定反腐败信心和决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扭住抓牢一个个具体问题,严防死守,一寸不让。要毫不手软地打击失职渎职行为,坚决查办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严厉查办腐败案件,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腐败分子没有任何藏身之地。

大会号召,全州上下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迪庆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