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
关于七届州委报告的决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3 23:49:33

(2016年9月23日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批准顾琨同志代表七届州委所作的报告。

大会高度评价了七届州委的工作。一致认为,州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境外敌对势力渗透破坏不断加剧以及各种灾害频发多发的多重考验中迎难而上、乘胜前进,顺利完成“十二五”目标,全面开启“十三五”征程,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州各族群众和全国、全省人民一道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昂首迈进。

大会赞同报告对过去五年迪庆工作的经验总结,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是我们工作的根本指针;促进各民族团结和睦、守望相助,保持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是我们工作的根本任务;加快迪庆的开放发展,促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是我们工作的最终目的;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是我们工作的根本保证。这些经验弥足珍贵,必须秉承坚持,一以贯之。大会同意报告对迪庆当前存在困难和问题的客观分析,强调要正视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大会同意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未来五年全州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重要原则,深入推进“四州”建设,重点突出“立生态、优产业、兴旅游、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全面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把迪庆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新藏区。

大会提出,今后五年要实现保持经济跨越发展的势头, 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城乡常住居民收入增长幅度高于经济增长幅度,农村常住居民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城镇常住居民收入增长幅度,基本公共服务主要指标达到西部地区平均水平,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市)全部摘帽,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步入良性循环,改革深入推进,依法治州有效实施,长治久安局面更加稳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大会要求,要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必须坚持立生态、优产业、兴旅游、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要重点抓好7项工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牢发展基础;加大重点产业培育,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可持续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增强发展动力;立足民生改善,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坚持文化引领,推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推进长治久安。

大会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党,要加强党的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松懈,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思想基础;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大会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定的意志,百倍的信心,不忘初心的情怀,苦干实干的担当,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不断加快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步伐,为把迪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