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产业扶贫助增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4 09:54:09

11月15日

星期二 晴

今天,大家期待已久的羊肚菌菌种运到了村里,这是第一次在巴迪乡洛义村种植羊肚菌,我们心里无比激动。

一大早,我们就与村总支书记、副主任及项目负责人前往大棚与群众一起种植羊肚菌,大家有的松土,有的撒菌种,有的盖土,有的洒水......经过一天的努力,洛义村扶贫项目——羊肚菌种植(母种种植)全部完成。

巴迪乡洛义村共有村民小组9个,常住农户256户113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7户149人。这里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发展滞后等问题严重制约着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驻村工作以来,工作队把如何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作为工作重点。挂钩单位通过前期调研,组织洛义村村民代表到香格里拉市羊肚菌种植基地观摩学习。通过实地参观考察以及基地相关人员理论讲解与技术人员现场操作、问答互动等形式,使村民代表对羊肚菌种植有了系统认识,也产生了浓厚兴趣,为做好脱贫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观摩学习后,挂钩单位又安排羊肚菌项目负责人到洛义村做种植前准备,老百姓积极性很高,认真按照技术人员的要求,顶着烈日搭建菌棚,以期菌种能在此破土而出。(维西县巴迪乡洛义村驻村工作队员 康志强)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