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功夫不负有心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4 09:55:20

11月15日 星期二 晴

这段时间以来,大家集中精力整理扶贫档案,把每一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都重新梳理了一遍。

为确保数据精确,为精准落实产业扶贫政策打基础,我们不顾山高路险,一家一户地调查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贫困程度和农副业发展情况。

这期间,大家都习惯了随身带一个本子,把入户情况作为第一手资料记在本子上,时至今日,每名工作队员都记录了厚厚的十几本资料记录本。另外,为不耽误正常工作,我们利用晚上的时间加班加点整理资料,看似简单的工作实则繁杂琐碎,整理的档案包括户口姓名、家庭情况、致贫原因、脱贫计划……这当中哪个环节都不能出错,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更是要一遍一遍核对。

编号、登记、整理、装订都是功夫活,这也让“五加二”“白加黑”成了我们的生活常态。

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年来,我们的扶贫工作大项任务基本得到落实,31户贫困乡亲欢天喜地住进了新房,因学致贫家庭的孩子们再无后顾之忧,幸福的生活在校园里。(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长胜村驻村工作队员 张菊丽)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