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国税局抓实“两学一做”推进重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8 10:05: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通讯员 王金莲) 今年以来,迪庆州国税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注重结合主业,完善各项党建制度,推进服务型、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完成各项税收重点工作任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是关键。该局把打赢“营改增”攻坚战作为检验合格党员的最好战场。在营改增期间,全系统共组建了党员突击队4支,设置党员先锋岗48个,签订党员“营改增”先锋决心书102份,开展重温入党誓词5次,把党员干部值班、加班加点等内容作为每季度评先的量化指标,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带头落实“白+黑”“5+2”工作模式。期间,涌现出奋战在“营改增”第一线的准妈妈杨艳等优秀党员,积极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该局与地税部门达成“党建促合作”共识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提高党员干部大局意识和先锋意识,让党员干部形成强烈的使命感和持久的驱动力,在迅速行动、健全机制、细化工作、服务一体、征管互动、执法协同、信息共享工作中当好排头兵,把工作做实、做细、做透,充分发挥党建聚心、文化铸魂的引擎作用。同时,以税务部门“改革年”为切入点,把“学”的范围扩展到税收理论知识方面,推进国税地税合作、实现规范管理。

该局牢固树立“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的理念,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2016年“改革·合作”主题,要求党员佩戴党徽,提升服务态度,带头做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能手,努力打造便捷办税新品牌。一方面,党员带头积极备课,举办纳税人培训班,分批对纳税人进行专门的政策业务和操作流程培训,确保纳税人知政策、晓流程、会操作。并开通“迪庆国税”微信公众号,及时为纳税人提供最新资讯,已累计推送税收政策和办税指南共52条,有300多纳税人关注微信公众号,推送的税收政策和税务新闻中被转载和阅读量最多的一条达到500余次。另一方面,携手地税,优先选派党员干部互相进驻办税服务厅、联合开展税收宣传、联合开展纳税人培训,深入推进国地税合作,努力实现便民办税零距离。截至目前,国地税互设办税服务窗口共13个,互派人员13人,联合开展1次税收宣传、4次纳税人培训、定期定额核定589户、共享双方内部涉税信息5557条、联合为大企业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2户1项,进一步整合了双方服务资源、降低了征纳成本,确保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该局把精准扶贫作为党员干部务实作风和实干精神的“验金石”,党员干部带头与困难群众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通过6次走访慰问,摸清扶贫户家庭结构、实际困难、经济来源等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产业脱贫计划,协调资金项目。目前,该局精准扶贫点香格里拉市三坝乡东坝一村困难群众已基本完成住房建设、道路硬化、太阳能路灯安装、幼儿园建设、油牡丹种植等,实现了住有所居,迈出产业脱贫第一步。该局还与扶贫点开展党建共建,党员“一对一”互助,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实干精神,激发农村党员“领头羊”意识,让机关作风更加好转,让扶贫点党员更能带头致富,提高扶贫点群众脱贫造血功能,为实现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