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组织部三举措推进“两学一做”见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8 10:13:1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耀宏) 香格里拉市委组织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断校正方向、对标看齐,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真章、在“改”上动真格,确保学习教育真落实、见实效。

原原本本“学”,防止学习“变味道”。丰富学习形式,采取个人自学、集中领学、专题研讨、党课辅导等形式,确保理论精髓真正入脑入心;创新学习载体,积极发挥短信、微博、微信、QQ、网站等网络媒体作用,定期推送学习内容,将学习教育融入组工干部的日常生活;明确学习内容,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和“梁学仁”等先进典型作为学习的主要内容,要求组工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增强学习实效。

实在在“做”,防止行动“摆样子”。市委组织部制定下发《关于认真抓好基层党建推进年具体工作的通知》,对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等重点工作任务实行项目化管理,切实解决学习教育中的薄弱领域和突出问题;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的实施方案》,明确5大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细化工作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纳入整体工作格局,层层签订责任书、承诺书,认真开展廉政约谈等廉政教育活动;部机关18名组工干部与五境乡仓觉村31户贫困户结成对子,聚焦精准扶贫,制订确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引导帮扶户调整产业结构。目前,贫困户户均药材产业收入近14400元,收入最高的农户达到42000元,实现了户户均有增收产业的扶贫目标。

认认真真“改”,防止整改“走过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相结合,对照“五个着力解决”,建立整改责任清单,明确整改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清单落实;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完善组工干部考勤和绩效考核等制度,在机关内部开展效能检查,确保“惠风和畅”的工作氛围长存不变;严格党员监督管理,结合“党费日”、“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积分管理、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等工作,进一步摸清党员底数、理顺组织关系、完善档案资料,从源头上解决党员组织关系“空挂”“失联”现象;严格组织生活,使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