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科技局回头看“挂包帮”“转走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9 09:50:5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玫 吴倩) 11月16日至25日,州科技局领导班子率全局干部职工,分三批深入维西县康普乡岔枝村,再次开展 “挂包帮”“转走访”回头看活动。

该局干部职工按照帮扶对象所属区域分组深入岔枝、开支一、开支二、底寡、倮哥洛5个村民小组共85户挂钩结对帮扶户家中,与贫困群众促膝交谈,询问了解一年来疾病治疗、孩子就学、家禽饲养、经济收入等情况,鼓励挂钩户转变思想观念,积极发展生产,增加经济收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工作组全面分析帮扶户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完善帮扶计划和措施。

活动中,每位帮扶责任人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村“三委”、村民小组长、致富能手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民生活状况、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冬季防火等情况,一起分析查找致贫原因,共同研究、制定扶贫规划。依据各项惠民政策,结合各组实际,因地制宜成立了2个以村总支+1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党员、致富带头人为模式的种植、养殖合作社。多方面开拓渠道,带领村民发展经济,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要求各村民小组认真做好综治维稳、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下一步,州科技局将进一步结合精准扶贫,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在资金帮扶、技术指导、产业培训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活动中,州科技局干部职工为挂钩贫困户送去了油、茶等日用品。

责任编辑:和玉凤

上一篇:那格拉村精准扶贫推进有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