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核实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5 09:33:48

12月1日 星期四 阴

今天按照工作安排,驻村工作队对2016年仓觉村麦地三个村民小组精准扶贫户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核实和统计。一早,工作队员便赶到麦地三小组岔路,由于正在建设通组公路,车辆禁止通行,我们在通堆联合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徒步入户开展走访调查。

经过近9个小时努力,工作队对22户精准扶贫户进行了逐户走访调查。到农户家中,工作队员认真查看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了解产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生产生活情况和家庭增收情况,并为农户宣传精准扶贫最新政策、“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防火安全相关要求等政策和法律法规。

晚上7点回到村委会,看到核实和统计数中各困难户今年的增收不少,感到自己近一年的工作没有白费,疲惫感也随之缓解了不少。(香格里拉市仓觉村驻村工作队员 张波)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