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手记】“实”之大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1 09:52:53

参加党代会,认真听取和参与审议报告,一个非常突出的感受,是“实”。报告回顾总结过去5年工作实事求是,确定目标任务明确务实,提出的路径措施具体实在……听分组讨论时代表们的发言,觉得都结合实际,言之有物,实实在在,没有空话大话套话。会议从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严”与“实”的要求,努力把“三严三实”落到实处。

实,包括忠实、诚实、踏实、务实,都是让人充满敬意的词语。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忠实、诚实、踏实、务实,不仅是美德,是好作风,而且是一种智慧,一种真正的大智慧。“弄虚”“玩假”之类,动的是歪脑筋,耍的是小聪明,往往只会害己、损人和误事。我们绝不能把“老实”“踏实”“务实”等视为“傻冒”“愚钝”,更不能“玩假”“做虚功”“鼓虚劲”,搞中看不中用的花拳绣腿。

这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令人鼓舞,描绘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令人向往。实干兴邦,成事之道在于实。我们要按陈豪同志在报告中提出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迸发激情、勇于担当、团结奋斗,自觉为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苦干实干。以忠实、踏实的品质,老实、务实的作风和劲头,实干的行动,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跨越式发展。(杨润)(云南网)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