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访谈】文山州代表团纳杰代表:加快发展 圆梦小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1 09:53:55

“发展是解决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一切问题的根本,我们将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找准定位、认清差距、挖掘潜力、补齐短板,努力闯出一条具有文山特色的跨越发展新路子,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纳杰代表信心十足。

“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到‘十三五’末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元台阶。”这是文山州确定的“十三五”奋斗目标。

蓝图将怎样变为现实?纳杰说,文山州将用好用足用活《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和《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等叠加政策,立足文山丰富的资源优势、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敢于担当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优势、机遇空前的政策优势、日趋完善的基础优势,坚决完成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

纳杰介绍,文山州将着重在几个方面发力:优化发展空间布局,加快“文砚平”半小时经济圈建设;创新项目建设理念,实施“十百千万”投资行动计划,推动基础条件大改善;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以三七为主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旅游文化产业、高原特色农业和食品加工业、边境贸易和物流业等六大产业;精准发力除贫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主动迎接高铁时代,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坚定不移保环境,形成生态环境新优势;尽心尽力惠民生,推动共享发展新局面;管党治党抓作风,凝聚发展强大动力。

“抓机遇,铸动力,扎实干。圆梦小康,我们有决心、有信心。”纳杰说。(云南网) (云报全媒体记者 陈云芬)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