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代表团代表审议党代会报告 提出未来发展思路 投资创业安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2 09:58:53

“奋勇争先,当好全省发展‘火车头’。”这是20日陈豪同志参加省第十次党代会昆明市代表团分团审议时对昆明提出的要求。方向已经明确,未来发展之路如何走?几天来,昆明市代表团的代表们认真审议党代会报告,结合区位、资源等自身优势,就如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昆明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提出了各自的具体思路。

代表声音

● 昆明市将把党代会精神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找准昆明的发展定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加快建设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让党代会精神在昆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程连元代表

● 昆明市将全力以赴稳增长,抓住投资这个“牛鼻子”,抓牢产业发展这个关键,抓好招商引资这个根本,抓实优化环境这个保障,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王喜良代表

● 滇中新区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引领,聚焦基础建设,重点推进总里程176.7公里、总投资331亿元的16个道路交通项目建设;聚焦内培外引,重点推进汽车、仓储物流、石油炼化等产业项目和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园区建设;聚焦投资融资,优化资产资源配置,推动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城市发展基金、PPP基金等,增强投融资平台“造血循环”功能;聚焦融合联动,高位高效推动市区融合;聚焦效能提升,大力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富商、安商的发展环境。

——何刚代表

● 加快健康云南建设,大力支持昆明加快发展大健康产业,打造全国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建设中国健康之城。

——拉玛·兴高代表

● 五华区将结合实际,以主城中央商务区为核心,围绕品质升级,引导商务聚集,实现精品化发展,夯实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区基础。同时,以翠湖历史文化片区整治改造提升为重点,抓好规划实施,擦亮昆明的“眼睛”。以五华科技产业园为龙头,以金鼎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为核心,加快打造云南文化产业的创新高地。

—— 吕天云代表

● 省委报告中提出“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按照这个要求,呈贡区将全力推进“两朵云”建设。第一朵“云”是“云上云”行动计划的核心区——呈贡信息产业园; 第二朵“云”是“云上小镇”。

——尹旭东代表

● 作为2016年云南省首批、昆明市首家脱贫摘帽县,禄劝县实施“三个百日会战”,紧抓“房、路、水、业”4个重点,做实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到户到人等5项有效举措,统筹上级单位、爱心企业、社会各界等8方力量,摸清核实痴、聋、哑等9类弱势人群底数,实施特色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等十大工程,全力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目前,禄劝县脱贫攻坚正处于关键时期,将把精准脱贫贯穿始终,确保贫困人口各项退出指标全面达标。

——焦林代表

● 省委报告中提出要“坚持绿色发展”“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发展节能绿色环保、清洁能源产业”,这对寻甸县未来的发展思路尤为重要。先锋化工事件以后,县委、县政府下定决心在产业结构和经济结构上进行新调整和新部署。

——何健升代表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