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访谈】昆明市代表团王喜良代表:促进昆明经济结构不断优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2 09:56:32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战略性调整经济结构的关键。”昆明市代表团王喜良代表表示,作为省会城市,昆明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努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走在前、干在先,当好表率、作出示范。

王喜良介绍,今年以来,昆明市制定出台《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政策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建立推进机制,以“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为抓手,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初步成效。初步预计,2016年全市化解煤炭产能28万吨、钢铁产能150万吨,1至11月全市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7.8%。同时,房地产去库存力度进一步加大,去库存周期明显缩短;政府债务实行限额管理,实现规模可控、结构合理;深入开展“政府提效率、企业增效益”活动,着力降本增效扶工业,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在补短板方面,今年全面提速以综合交通为重点的五网建设,抓好“七个一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深入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深入实施滇池治理“六大工程”,滇池水质稳步提升,生态环境逐步改善。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最终目的是满足需求,主攻方向是提高供给质量,根本途径是深化改革。”王喜良说,昆明市将加快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的落实,进一步优化劳动力、资本、土地、技术、管理等要素配置,促进昆明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为全省跨越发展、全面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云南网)(云报全媒体记者 瞿姝宁)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