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效率提高 去哪都更快了 代表关注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3 09:46:29

高铁嵩明站

微公交很受市民青睐

日益完善的公交系统

高铁时代即将到来

提速建设高铁、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加快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建设,发展完善航空运输体系,加快多式联运发展,实现不同运输方式协调高效,发挥综合优势,提升交通物流的整体效率,加快形成有效支撑云南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综合基础设施体系。这一系列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突破的举措,成为代表们讨论的焦点。

代表声音

现代物流业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点行业之一,今后,我们公司将继续发挥好品牌、资源、平台优势,做好各项工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省直机关代表团杨晓颖代表

结合全省轨道交通发展,整合省内市场,把昆明打造成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昆明市代表团傅希代表

昆明南站投入运行,对于呈贡经济社会发展是十分难得的重大机遇,当前全区上下都在积极备战,首要任务就是全力保障高铁站的顺畅运行和来往旅客的安全出行。

高铁开通必然为呈贡区、昆明市乃至云南省带来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等源源不断的丰富资源,这与呈贡区努力打造的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十分契合。这些资源来到呈贡后,如何与本土的文化、旅游、科教及生态环境等优势相融合,推动全区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是呈贡下一步重点谋划的方向。

——昆明市代表团尹旭东代表

报告提出“提速建设高铁、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公路”,作为交通战线上的一名员工,很受振奋和鼓舞。建议,做好“五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储备工作,着力解决综合交通建设中存在的征拆难、管理难、融资难问题,千方百计加快以高速公路为主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补齐交通发展短板。——昭通市代表团刘和开代表

结合威信县实际,要重点抓好以交通为主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举全县之力保障成贵高铁2019年建成使用,加快宜宾到毕节高速公路威信段建设,确保2020年实现通高速公路目标。

——昭通市代表团杨家伟代表

红河坚持大力推进以“五网”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纳入省规划的13条高速,年底基本可实现开工。同时正视问题,以规划为龙头,强化统筹协调发展,加快建设个开蒙城市间高频次、点对点的快速交通,全面形成城市的整体带动和辐射力。

——红河州代表团李石松代表

结合墨江实际,要狠抓综合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好“通而不到”的问题,大力发展大物流、大集散、大服务的通道经济。——普洱市代表团袁洪波代表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德宏“沿边开放、民族团结、生态环境”三大优势,突出“通道枢纽、产业基地、交流平台”三大功能,全力打好“基础设施、产业培育、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德宏州代表团李志明代表(云南网)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