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善生活 迈向智慧人居 代表关注人居环境提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3 09:47:33

智慧社区监控室

城中村换新颜

人居环境改善,是人们提高幸福指数最直接的要求,也是最直观的感受。居住环境颜值高、生活方式科技化已成为不少居民的标配需求。今后5年,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方面,云南有何打算?代表们纷纷提出建议。

代表声音

隆阳区作为保山中心城市,将紧紧抓住城市建设和工业经济两个重点,提高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提升民生保障、社会管理等方面水平,不断改善市民的生活质量。

——保山市代表团耿梅代表

推进市区融合发展,着力提升城市化品位,增强城市竞争力,抓紧实施“一环两轴、两廊四门、十片多点”的城市灯光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和以学校、市场、停车场等为重点的“五项提升工程”。

——红河州代表团庞俊代表

我作为一名技术干部和劳动模范代表参加本次党代会,结合自身工作谈一点认识:现在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基本能破案,但人民群众关心的发案率较高的入室盗窃案等,由于技术人员及警力不足,勘查质量不高,导致破案率不高,建议加大对刑侦人财物的投入。

——省级机关代表团张绍清代表

物业管理是朝阳产业,发展空间巨大,能更多地为城市发展、居民安居乐业作出贡献,为推进城镇化进程作出贡献,为更多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岗位,推动全省社区居民和谐发展。今后,我们将推进科技助推物业,开展社区“互联网+物业”行动,进一步挖掘提升物业行业服务质量和潜能。

——企业和金融系统代表团张仪姬代表(云南网)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