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不负重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6 09:52:24

——热烈祝贺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描绘了发展蓝图,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云南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大会始终正气高扬、纪律严明、组织严密、程序规范,展示了良好会风。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良好的精神面貌、过硬的纪律作风,忠实履行职责,为大会圆满成功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大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浓郁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聚焦跨越、共谋发展的大会,发扬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大会高度评价陈豪同志代表九届云南省委所作的报告,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难得机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发展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指导原则和重大举措,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求真务实、措施有力,体现了党中央的要求,符合云南的实际,反映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的意愿,是指导云南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领导干部进入班子。好报告、好班子,是这次大会的两项重大成果,必将动员和团结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勇于担当、奋发有为,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未来五年,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新要求、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时期,是我们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深刻认清时代背景,准确把握历史方位,牢牢铭记使命担当,更加自觉地在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中科学谋划云南新发展,更加主动地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紧扣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目标顺利实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成效显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步伐加快、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的主要奋斗目标,奋力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为全省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目标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省委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大力弘扬严实精神,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辉煌业绩,努力把省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