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4 09:17:3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2月23日上午,州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州委书记顾琨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州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出席学习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等内容。

顾琨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要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坚决防止和杜绝忽视政治、淡化政治、削弱政治的倾向,深刻认识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实践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是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大家要身在藏区,心向北京,劲往一处使。二要经常同党中央对表,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注重提高政治能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思想上衷心拥护、政治上坚定维护、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始终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三要切实加强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州委州政府重点工作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不留情面,执纪问责,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顾琨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坚持党的思想原则、政治原则、组织原则、工作原则,按原则解决好党内矛盾和问题,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真正让那些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让那些阳奉阴违、阿谀逢迎、弄虚作假、不干实事、会跑会要的干部没市场、受惩戒,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严格按党的制度和规矩办事,传承和发扬党内政治生活优良传统,确保我州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二要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原则,把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摆在首要位置,坚决做到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委(党组)要善于观大势、抓大事、管全局,要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完善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机制,切实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推动民主集中制制度建设取得实际成效。三要以鲜明的自我革命品格,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党建基础工程来抓紧抓实抓好,以国家、民族和人民利益为重,从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出发,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绝不谋私利,要谋根本、谋大利,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进一步严格党内法规制度,扎紧制度笼子。

顾琨强调,要严格自律,严以用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坚持公正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切实摆正公仆位置,严格区分公私界限,从思想上、行为上杜绝以权谋私,拒绝各种特权,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人民执好政、办好事,做到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用权不徇庸俗之情,把公平公正作为一种道德品质、一种人格情操和一种思想境界,恪守原则,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二要坚持谨慎用权,对人民赋予手中的权力要有畏惧之心,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重大决策多调查研究、向人民学习、向专家学习、向历史学习,把问题想清楚、搞明白,再作决定,做到科学决策、谨慎负责。三要坚持依法用权,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法治思维,严格依法办事、严守规则和制度行使权力,正确处理好权与法的关系,规范使用权力,做到用权有原则、有依据,着力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素养,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主动接受组织、舆论、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力,确保领导干部在阳光下履好职、用好权。

顾琨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州县的换届工作,确保两会成功召开。州、县换届和召开两会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望值高,是我们今年工作的“重头戏”和“硬任务”,要严格按照“九个严禁”和“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严肃换届纪律,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确保两会团结鼓劲。二要着力强化社会管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针对当前稳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排查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和隐患,深入实施“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提高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提高分析判断复杂形势、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提高整合资源、进行社会管理的能力,积极引导群众自觉以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依法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良好秩序。三要确保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为实现全年预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全州上下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强化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苦干实干、狠抓落实,要抓紧剩下的一个多月时间,精心组织,多想办法,不讲客观条件,形成倒逼机制,列出负面清单,倒排时间表,细化工作任务,发起冲刺,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第一季度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