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有发在全州统战工作会议上要求
夯实工作 为全州统战事业打牢基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6 11:17:2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此里取次) 3月3日,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在全州统战工作会议上要求,夯实统战部门基础性工作,为全面推进今后一段时期全州统战工作打牢基础。

苗有发要求,全州各级统战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州委工作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要为各项工作的开展积极创造条件,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做好统战系统“强基础、建长效”主题活动,紧紧围绕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考察迪庆时的讲话精神,夯实统战部门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理顺明确各职能机构职责,精准统计建立统战工作各项基础数据,为全面推进今后一段时期全州统战工作打牢基础。在开展具体工作中,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确保工作内容落实到位,部门联动到位,全员参与到位。同时要加强相互间的协作和配合,不推诿扯皮,不击鼓传花,形成统战工作合力。结合州委“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做好宣传引导,认真开展送法进寺院活动,把有关政策讲清讲透,达到100%知晓率,让广大教职人员忆苦思甜,真正意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党的政策温暖。

苗有发要求,全州统战系统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扬统战系统优良传统,按照全国统战部长会议提出的“四个必须”的要求,讲政治、敢担当、强作风、重本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全面强化统战系统自身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藏区工作会议、州委维稳工作会议精神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迪庆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纪念我州建州60周年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藏区工作会议、全州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州委部署和统战工作实际,安排当前一段时期全州统战工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