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安排部署今年全州组织工作时强调
提升组织工作规范化水平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7 10:00: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3月4日,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宏在全州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组织部门要树立问题导向,提升组织工作规范化水平,推进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为迪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政治和组织保证。

王宏指出,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主线,以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年”为抓手,突出建设高素质执政干部队伍这个政治责任,立足于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选拔培养党员干部,突出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为迪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政治和组织保证。

王宏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要求突破、上水平,在提升上下功夫。做到突出问题导向,层层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层层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完善一批配套制度,研究制定相关办法措施,立规肃纪,推动各项基层党建任务落实。深入实施以“双强双建”为统领的藏区党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出台示范点创建办法措施,全面实施“一线两带”党建长廊,采取评比授牌、星级管理、建立党员领导干部挂包联系示范点等方式,分年度、分领域打造100个基层党建示范点,重点打造30个基层党建示范点。通过典范示范带后进、促中间,使基层党组织“干有目标、评有标准、比有榜样”。分领域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完善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选派机制,实施村级活动场所覆盖提升工程、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计划、开展严肃组织生活专项督查、建立组工干部全员联系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建立定期考核通报和奖惩制度。

王宏强调,干部工作要树导向、强素质,在优结构上下功夫。要着眼于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大局,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乐于奉献、勤政廉洁的“雪域铁军”。具体做好旗帜鲜明树导向、发挥好党委(党组)把关作用、切实抓好换届工作、精准识人用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分析研判、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严格监督管理干部、提高干部工作积极性八个方面工作。人才工作要突出引领,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深入分析人才形势、研究人才需求,制定人才政策、牵头协调服务,着力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要优化人才工作格局,注重本土人才培养,强化人才作用发挥,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两学一做”要常态化、制度化,在深化“学”和结合“做”上下功夫,坚持实用化、特色化、多样化,着力打造“雪域人才”品牌。

组织工作社会关注度高,打铁还需自身硬。王宏要求,组织部门要树立问题导向,提升组织工作规范化水平。通过抓学习、抓锻炼、抓制度、抓落实、抓纪律,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争做政治坚定的模范、公道正派的表率、知人善任的能手、清正廉洁的标兵。全力推进全州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迪庆藏区组织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以组织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总结2016年全州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组织工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