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今天我有一件重要的工作要完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6 09:24:01

3月6日 星期一 阴

三月,美丽的尼西春雪飞舞。一年一度的养殖保险工作任务已下达到村里。今天就要进村征收了,汤满村是乡里的养殖大村,13个村民小组420户农户分散居住,征收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由于村里人手不足,这项工作只能由我一个人来完成。

想到今天我有一件重要的工作要完成,天刚亮,我就起床了。今天至少要完成9个村民小组的征收任务,昨晚已通知到各村各户。第一站是哈拉村民小组,全组20户农户牦牛存栏量较大。一路上,云遮雾绕,能见度只有十来米,好不容易才到达哈拉村活动室,村民们已在这里等候。我首先给村民宣传了此次养殖保险征收的相关政策,对即将要开展的春防工作进行动员,并传达了相关要求。完成哈拉村民小组的征收任务后,又急匆匆赶往第二站—汤堆村民小组,一村又一村,一站又一站……当征收完申塔村民小组21户的保险费时已是晚上7点多,回单位的路上才发现,今天来回已奔波了上百公里,想到明天只有4个村民小组要征收,突然感觉轻松了许多。(尼西乡汤满村扶贫工作队长 唐桂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