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到各村宣传产业调整重要性和内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6 09:25:08

2017年,洛吉乡九龙村要实现全面脱贫摘帽,经村“三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目前,2017年度产业资金已全部落实到位,为进一步增加当地群众收入,提供项目资金保障,近日,村“三委”和驻村工作队兵分三路,到全村11个村民小组宣传产业调整。

每到一个村民小组,工作队员首先向参会群众宣讲开展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性、必要性,介绍推广的中长期产业项目苹果和花椒,短期项目高产土豆和甜脆玉米。参会群众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适合村民小组发展的思路与建议,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村民提出的各方面建议,并在群众(含非贫困户)自愿的前提下,填报各自家庭拟种植的产业项目和种植数量。

通过努力,工作组完成了全村11个村民小组的宣传走访任务,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工作队将及时联系对接子种(种苗),并在节令前将子种(种苗)发放到群众手中。(九龙村工作队长 闵献能)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