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代表团关于将德钦县葡萄园区职能拓展为德钦高原特色生物产业园区的建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1 09:46:19

自2000年起,通过十多年努力,德钦县葡萄产业从无到有,现已初具规模。全县有酿酒葡萄种植基地13840亩,2016年实现葡萄产量5894.7吨,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827万元,入园企业上缴税收总额204万元,农户户均收入1.29万元。形成了财政增收、企业盈利、农户受益的良好局面。但葡萄园区因受职能限制,产业发展单一,不能体现德钦高原生物产业多样性的特点。

当前,全县特色生物产业存在整体规划不科学、各类生物产业无序发展、产业部门局部单打独斗、不能有效整合产业发展资金、招商引资选择面窄、无法统筹利用土地等资源等问题。该县计划将德钦县葡萄园区职能拓展为德钦高原特色生物产业园区,有效整合葡萄、油橄榄、核桃、药材、养殖、养蜂等产业资源,强化特色产业整体规划,科学整合管理资源和发展资金,把全县所有生物产业企业纳入园区范畴,对所有产业统一组织推广、统一实施管理、统一市场调度,形成综合产业链条,着力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更好地为群众脱贫增收、县域经济发展服务。为此,向州人民政府提出将葡萄园区职能拓展为德钦高原特色生物产业园区的建议,望州人民政府给予重视支持。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