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关注州两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6 09:13:30

州两会是迪庆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无论是机关干部、企业职工,还是基层百姓都对迪庆的未来充满期待,对两会报告极为关注。

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微信、微博、手机报等渠道及时了解会议动态。尤其是3月26日,齐建新同志代表州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让社会各界看到了新的希望,对迪庆的未来充满信心。

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村民扎史大学毕业后经营农家乐,他最关心乡村旅游问题。他说,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优先发展旅游产业,依托香格里拉品牌,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倾力打造集生态、文化、民族、宗教、和谐、包容、开放为一体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用3年左右的时间,争取在小中甸杜鹃林国家公园、纳帕海湿地国家公园和千湖山等景点景区开发建设上取得突破。”这让他对从事旅游服务业充满信心。

家住德钦县霞若乡的村民德巴最关注的是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许多农村边远偏僻,如今还没普及移动网络,网络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落后,已成为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通病,他希望政府加大农村网络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感觉到,老百姓最关注的就是住房、养老、医疗、教育、反腐倡廉等问题。” “希望各级政府更加关注民生,为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精准发力。”维西县塔城镇基层干部马洁说。

家住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的退休干部扎史取初今年65岁,两会期间,了解到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后,她倍感欣慰和自豪,她说:“近年来,随着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平时,到龙潭湖公园散散步、锻炼身体成为她业余生活的重要部分。希望今后老年人群体能得到更多关注,建设更多适合老年人的公共活动场所。”

如今,除了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外,网络、手机等新媒体成为大家了解两会的新宠。“现在拿出手机动一动手指也能了解两会情况。”个体户扎史尼玛说,州两会召开以来,他都用手机查阅两会信息,在感叹我州全面发展的同时,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政策倾向于青年创业。

此外,许多网友也纷纷在我州各媒体论坛发帖留言,表达自己对两会的关注,不少网友还依托微博、微信参与评论。其中,教育发展、医疗卫生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成为网友们普遍热议的焦点。(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李毅宁

上一篇:代表卓玛建言献策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