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协调,确保移民和谐稳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0 16:38:15

IMG_20170309_145235

2017年3月6日,维西县保和镇兰永村古宗湾组周顺德等8名村民前来反映,由于托巴水电站兰永移民安置点建设,加之近期降雨降雪量加大,安置点内雨水朝一个方向流出,而安置点建设未考虑施工期间的排水措施,造成8户村民农田受灾严重,要求尽快解决安置点施工期间的排水问题。

由于托巴水电站兰永移民安置点工程建设设计中未对施工期间的排水进行设计,2016年就因同样问题几户村民已多次来访,我局也对几户村民的损失进行调查并给予了青苗补偿。但最终的排水问题不解决,终将是一个较大的安全隐患。故2017年3月9日下午,我局联合中南设计院、兰永移民安置点监理方、兰永移民安置点指挥部成员、保和镇人民政府、兰永村委会等单位到现场进行协调解决。

在充分听取受灾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我局兰永移民安置点指挥部指挥长答复受灾的群众今年继续给予青苗补偿,并要求设计院尽快出台安置点施工阶段的排水处理措施,以达到最终解决安全隐患的目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