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协调,水电移民遇上生态移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0 16:39:21

IMG_20170323_153042

由于白济汛乡小谷田组基础设施较为落后,在国家“十二五”期间,政府对小谷田实施生态移民项目,但政府的生态移民实施时间与托巴水电站实施小谷田移民安置点时间不一致。根据白济汛乡小谷田移民意愿及白济汛乡人民政府意见,为了使生态移民建设与水电移民安置项目结合同步实施,提前使用移民安置资金。在征得迪庆州移民局、县人民政府、澜沧江水电站征地移民指挥部、华能澜沧江公司、中南设计院、县移民局的同意后,决定将托巴水电站小谷田移民安置点建设资金提前拼盘到白济汛乡生态移民安置点建设项目共同实施。为了尽快完成移民安置点建设征地工作,2017年3月23日,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陈义的组织下,澜沧江水电站征地移民指挥部、县移民局、白济汛乡人民政府、华能澜沧江公司、中南设计院等单位在白济汛乡人民政府召开托巴水电站小谷田移民安置点征地启动会,各单位就小谷田移民安置点成立征地工作组、土地征收方案、零星树木征收方案、房屋及其附属物征收方案、开展征地时间等各个方面展开讨论,并就会议讨论的结果形成小谷田移民安置点征地实施方案。自此,拉开了小谷田移民安置点征地工作的序幕,在与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生态移民项目与水电移民项目得到了有机结合,让移民安置点的建设更趋完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