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在州政府办党支部讲党课时要求
带头执行“五个坚持” 做合格党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4 08:53: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8月11日下午,州政府办党支部召开第五次专题学习会。州人民政府州长齐建新为州政府办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开创政府办公室工作新局面 》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齐建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学”就是要学好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就是要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共产党员。解决问题就是要求我们树立问题导向,通过查找问题,健全和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州政府办作为州政府神经中枢,在政府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近年来,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州政府办工作人员较好发挥了“三服务”职能。在今后工作中要再接再厉、继续前行,努力开创政府办公室工作新局面,为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齐建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是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最新发展,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丰富内涵,是指导全党新时期继续前行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把握其基本内容。二是要学习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三是要熟悉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对我省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要求。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认识事物发展规律和我们面临的形势任务,针对自身知识上的空白、经验上的盲区、能力上的弱项,不断完善知识结构,补齐能力短板,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落脚点在于“做”,要求每位党员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齐建新要求,要切实加强政府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的每个党员。一要严格落实基本制度。二要严格开展党内组织生活。三要以党建促进日常工作。政府办的工作性质特殊,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每位同志都要带头执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工作要认真负责,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增强保密意识,严守工作纪律,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州成立60周年大庆。

常务副州长农布七林,副州长李燕兰、杨正义、和丽萍、张春泽、苏金春,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领导吾金丁争参加学习。州政府秘书长陈平主持学习会。

州政府办全体党员还集中学习了省委、州委、州纪委近期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