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代表集体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0 09:13:30

云南代表团代表在京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云报全媒体记者雷桐苏/摄

云南网北京专电(记者 田静 陈晓波)10月19日晚,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云南代表团全体代表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时15分,陈豪、阮成发、李秀领、罗正富等代表们集体乘车来到北京展览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区。沿着参观导向,代表们从“序厅”开始,穿梭于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声光电、多媒体和各种实物模型、视频资料、图片图表等多种呈现,浓墨重彩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云南代表团代表在京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云报全媒体记者雷桐苏/摄

站在世界上下潜深度最大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蛟龙号”、世界首套单体最大400万吨/年煤制油示范装置、中国自主研制的首台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强军征程 扬帆远航”武器装备、“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等模型前,来自基层的肖智伟、蒋秋香、刘富珠、李云燕、高招飘、曹春叶等代表兴奋不已,纷纷合影留念。

云南代表团代表在京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云报全媒体记者雷桐苏/摄

在充分感受和领略党和国家过去5年取得的历史性变革的同时,代表们也在关切地捕捉着展览中的“云南元素”。溪洛渡水电站、杭瑞高速公路北盘江大桥、洱海湿地景观、独龙江隧道、墨江县1000米长街宴、德宏傣族医疗医药……站在这些熟悉的展示之前,云南代表们倍感亲切和自豪。

“震撼!了不起!点赞!”观看完展览后,朱兆云代表真情流露。马开慧代表说:“过去5年很辉煌,未来将更精彩!”罗应光代表说:“展览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代表们表示,5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给人以自信、给人以力量,幸福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实现跨越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更加强烈,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