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代表团讨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1 08:44:55

云南省代表团讨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时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反映全党共同意志和人民共同心声

陈豪主持并发言 阮成发等发言

 
全体会议现场 云报全媒体记者 雷桐苏摄

全体会议现场 云报全媒体记者 雷桐苏摄

热烈讨论 云报全媒体记者 雷桐苏摄

云南网讯(云报全媒体记者 田静 张寅 陈晓波)10月20日,云南省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讨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大家表示,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人民的共同心声,适应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和党的建设实践发展要求,对于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发言。他说,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指导思想是党心民心所向。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和时代新高度,进一步深化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以非凡的勇气在治国理政新实践中推进理论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植根于五千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体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当中,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新飞跃,是这次党章修改最为重要的理论成果。党章修正案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履行新使命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实践的选择。5年来,党、国家、军队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一位领导我们党开启新时代、进行新长征、夺取新胜利的卓越领袖掌舵领航。党章修正案充实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是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党的集体智慧,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我们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学习贯彻新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共同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发言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大时代课题,取得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阮成发说,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是党章修改的突出亮点和历史贡献,是指引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指引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对于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章规定、准确把握党章精神、坚决维护党章权威、严格践行党章要求,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和党性观念,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以党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切实将新修订的党章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系统履职尽责的全过程,把云南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李秀领、罗正富、宗国英、陆俊华、刘慧晏、纳杰代表分别结合中国共产党伟大发展历程、5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进行了发言。

讨论中,崔茂虎、罗应光、姚国华、李坤珍、张英杰、耿家盛、丁琪、王俊强、蒋秋香、张秀兰、罗红江等代表先后发言。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