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国税局七举措学习十九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4 09:43:5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取霹旺电)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州国税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并立足税收工作本职岗位,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多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一是强化学习宣传,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州国税局积极开展喜迎十九大各项征文留言签名等系列活动。并通过各类传播媒介宣传十九大精神内涵,组织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十九开幕会,聆听习总书记报告。大会闭幕后,全州国税系统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州国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大事,通过各项学习宣传举措,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切实营造“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的氛围,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四个意识”。

二是进一步深化税制体制改革,助力供给侧改革。以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国地税合作,持续做好营改增后续管理工作,密切监控企业税负情况,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力度,加大税收稽查打击力度,深入治理经济税收领域无序违法行为,增强经济发展质量。

三是认真贯彻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力争在国家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的减轻企业税负。深入开展高新企业鉴别认定工作,并形成全州高新企业名单下发基层局,切实督促各基层局贯彻落实高新企业各项减税优惠政策,助力高新企业快速发展,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

四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及时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向民营企业问需问计,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各类涉税问题。积极为民营企业搭建税企沟通交流平台,增强税企共同克服困难的决心,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

五是深入推进依法治税工作,助力法治中国建设。依法履行税收职能,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坚决防止违规收税。落实税收业务规范,坚持办税“不越线、不越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做到“应减必减、该放就放”,进一步规范税务检查和行政处罚,切实保障纳税人的权力。

六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功能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税收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建立支部工作台账,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促进规范管理。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地纠正“四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一案双查工作。

七是培养锻炼青年干部,助力青年干部茁壮成长。坚持严管善待,在营改增、税制改革、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工作最前沿、最艰苦的基层一线磨练、锻炼青年干部。深入开展绩效管理工作,完善青年干部考核评价机制,通过“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等活动和重大工作积极培养选拔青年干部,把优秀的青年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充分挖掘青年干部的聪明才智。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