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民族文化艺术研究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进民族文化艺术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5 11:30:0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陈重武) 近期,州民族文化艺术研究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把十九大关于推进民族文化工作的新要求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流于形式。按照州文体广新局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11月初,州民族文化艺术研究所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实施方案,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落实学习措施,加强学习指导、强化监督落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实践活动,确保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并取得实效。

该所要求干部职工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方位”,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准确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 “新愿景”,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征程”。11月中旬以来,各部室负责人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学出成效、作出表率。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认真思考,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并联系自身工作,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通过举办学习会、座谈交流会等活动,干部职工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发展自信。“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带领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作为文体广新系统的文艺工作者,我相信我们民族文化、民族音乐会发展得更好!”该所一位职工说。

把十九大精神送进扶贫挂钩联系点。十九大闭幕后,该所派出干部职工前往扶贫挂钩联系点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11月初,州文体广新局召开州图书馆、州艺研所、州非遗中心等7家联合“挂包帮、转走访”单位联席会议,确定11月2日至4日前往维登乡妥洛村宣讲十九大精神。11月3日,举办物资捐赠和捐款活动。11月14日,驻村工作队员代表该所向扶贫挂钩点妥洛村那米五组18户(含脱贫一户)发放年底慰问物资(每户50斤大米、10公斤香油)。

全力推进民族团结文化艺术周活动。按照举办2017年迪庆州香格里拉民族团结文化艺术周活动通知要求,该所认真完成展演期间评委邀请、赛前节目资料收集、起草评奖办法、组织和参与赛前节目资格审查,以及比赛期间评委的抽签、评奖、比赛等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