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1 15:20: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州政府副州长杨正义在4月26日召开的州科技工作会议上要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发展。

杨正义指出,2016年,全州科技工作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全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州科技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特别是科技体制改革方面成效突出。

他强调,加快创新型迪庆建设,是推进科技创新事业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实现迪庆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对于全面提升我州创新能力、全面建成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科技工作部门要牢牢把握创新型迪庆建设的战略目标,始终坚持创新型迪庆建设的原则,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增强运用现代科技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能力,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科技、理解科技、运用科技,充分享受科技进步所带来的福祉。

他要求,2017年,全州科技工作要紧紧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动力,强化对州委、州政府重点产业部署的科技支撑,不断在抓政策落地、抓项目牵引、抓合作交流、抓民生改善、抓创新创业、抓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发展。一要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创新环境,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强化政府引导,强化开放合作。二要着力实施科技重大专项,激发转型发展新动力,紧密结合我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实施重大科技专项。通过集中有限资源,聚焦产业发展前沿,大力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极培育我州新兴产业,大力实施科技惠民工程。三要着力抓好农业科技进藏区行动,助力全州脱贫攻坚。要扎实推进“十大工程”和“五进五落地”工作,着力打造功能完善的产学研协同创新信息平台、技术支撑平台、人才培养引进平台,要培育一批科技型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壮大我州特色产业主体队伍。四要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五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着力提升创新治理能力,提高创新效能,全面推进创新型迪庆建设,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