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建议118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9 11:29: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州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全州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收到建议、批评和意见118件,交由州政府办理的107件,其中重点建议3件。

截至目前,所有建议均办理完毕并书面答复了代表本人,办复率、面商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其中,A类件52件,占48.6%;B类件39件,占36.4%;C类件16件,占15%。州人民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办理好建议、提高办理质量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具体体现。

建议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突出经济建设主题,代表们聚焦迪庆发展,十分关注我州“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制定和实施,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主要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的大事多、实事多,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二是突出城市建设和管理,代表们对环保、交通、规划和城市管理等方面的问题非常关注,紧紧围绕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突出关注民生。代表们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高度关注统筹城乡发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充分反映了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为政府着力解决民生问题提供了重要的民意来源和参考意见。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