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迪庆州委关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0 11:09:03

各县(市)团委,开发区群团办,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学校团委,各驻军部队团委,金融团工委,“两新”团组织:

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19691月,习近平总书记15岁时来到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直至197510月。这组采访实录共采访了29人,其中既有同他一起插队的北京知青,又有同他朝夕相处的当地村民,还有当年同他相知相交的各方面人士。这些受访者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展示了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这部书,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

为在迪庆各族各界青年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深学深思深研《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旨,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我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迪庆州委、州文明办、迪庆日报社将面向全州团员青年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征文活动。

一、活动目的

全州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学习《知青岁月》一书。各级团干部要把该书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带头学习研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基层团支部要把该书列为“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两制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进行学习研讨。广大团员青年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历练成长经历和艰苦奋斗精神,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深刻理解和认真践行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切实提升党性修养和道德情操。

二、征集对象

   全州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

三、作品要求

    1.文章表现手法和体裁不限,要围绕该书内容和青年特点,内容必须积极健康,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

2.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凡是抄袭、网上下载的一律不参与评比;

3.教育团工委、非公团工委、青工委员要督促各校学生、青年教师、非公组织团员青年以及各单位青年职工认真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积极撰写读后感,各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各县(市)、乡(镇)团委要加强对本单位、本辖区团员青年的督促指导,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撰写读后感氛围。各级团组织上报读后感篇数原则上不得少于本级团组织团员青年人数的一半。

四、投稿方式

将作品以邮寄、快递或者电子邮件方式提交到以下地址,各县(市)团委、开发区群团办统一收集上报。(记得提供投稿人相关信息和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罗泽芳

联系方式:08878233483

电子邮箱:843200862@qq.com

    编:674400

    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8号州委大院

五、征集时间

自征集文件发布之日起接收应征作品,2018330日下午17:30征集活动截止。

六、评选方式

州文明办、迪庆日报社、团州委将邀请相关专业人士组成评委会对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在2018年“五四”青年节前后公布,迪庆日报将开设专栏刊登优秀作品。

 

 

共青团迪庆州委

                           2017121 

                                                       

 共青团迪庆州委办公室            2017121日印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