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德钦年味浓 老乡们热热闹闹备年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3 11:16:55

 

春节将至,德钦县年货集市热闹异常,今年的年货品种繁多、比往年的年货价格显得实惠,这是得益于白马雪山隧道的贯通,整个冬天至今交通畅通,大雪封山、年货物资短缺的状况已经成为了历史。

水果、蔬菜、各种糕点琳琅满目,年画、烟花等摊位前挤满了购买年货的人们,温商财富广场的停车场车满为患,交警在现场忙得焦头烂额,前来购买年货的老百姓笑呵呵的将年货塞满了汽车。

除了来自外地的品种齐全的各种水果蔬菜,德钦县农村自产的土特产品也成了年货集市的“宠儿”,干奶酪、酥油、去皮青稞、玉米糌粑、青稞糌粑、自产的各种食用药材、松子、榛子等特产也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过去过年基本是只买一两袋年货,那时一是没钱、二是搭不到方便的汽车,如今大家的腰包鼓了,都有了自己的汽车,买年货都是一车一车的买。”云岭乡的贡布大哥一边告诉记者一边忙着将一袋袋蔬菜、水果等年货装到自己的越野车上。

年货的品种越来越多,许多过去没吃过的东西如今都走进了边疆藏区寻常百姓的餐桌上,折射出高原农牧民生活的大变化。 (江初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