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雪代表:以科研精神认真履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6 21:38:00

分析数据、查阅资料、修改建议……回到驻地酒店,杨晓雪代表依旧忙个不停。

这不是杨晓雪的“临时状态”。作为大理白族自治州环境监测站副总工程师、技术管理室主任,杨晓雪无论做什么都保持着对待科研一样的执着与专注。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这股劲儿转化成她履职的动力,变得更强更足了。为了发现问题,她按照科研实地勘察的方法,奔波往返于实地一线;为了广纳民意,她采取“随机听”“当面聊”“个别谈”等方式,努力把自己装备成随时随地接收信息的“雷达”;为了履职中求真功、尽责上务实效,她设定了关注问题和撰写建议要对生态好、对社会好、对老百姓好的“三好标准”……

奔赴春天的盛会,杨晓雪要把调研所得、工作所思、群众所盼一一传递到会上。她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实施“生态立省、环境优先”战略,加快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以生态底色绘就未来发展蓝图。同时,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正确引导群众的投资、消费行为,严密防范重大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在商事制度改革方面,要多出真招、实招,进一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民营企业办事“遇冷”、政商关系“清而不亲”等问题,使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市场氛围越来越浓、企业生存空间越来越大。

两耳细闻天下事,一心做足科研功。今年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杨晓雪深感责任很重,压力很大,“我要坚持以科研的精神,关注、研究更多的内容,联系、服务更多的群众,真正做到为民代言、尽心履职。”(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