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 场 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8 19:36:53

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让来自农村最基层的李树仙代表感到很“暖心”:“这是党和国家送给农村的一个大礼包,咱们农民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身为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塔甸镇海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的李树仙,已是第二次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近年来,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让她和乡亲们充分感受到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也让她感到肩上沉甸甸的重任。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牢牢记住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5句话、20个字。”对于乡村振兴战略,李树仙有着朴实而又“接地气”的理解:产业兴旺,就是要让村里的人都有事情做,生意红红火火;生态宜居,就是要保持青山绿水、漂漂亮亮;乡风文明,就是要尊老爱幼、守礼和睦、不吵不闹;治理有效,就是要管理民主、清正廉洁;生活富裕,就是要让老百姓口袋里有钱,有了钱心里就踏实,就会有发展的信心。

“做到了这些,乡村振兴就有希望。”3月6日,在云南省代表团全体会议发言中,李树仙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与大家分享。她说,“不管说得对不对,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和村社干部,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