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我为金苹果“代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2 17:24:07

我为金苹果“代言”

“真诚邀请各位朋友来昭通做客,品尝我们的‘金苹果’,体验我们的青山绿水和蓝天白云。”昨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前,在滇全国人大代表、昭通市市长郭大进亮相“代表通道”,同其他6位代表一道,回答媒体提问。

打赢脱贫攻坚战,昭通如何做?面对新华社记者的提问,郭大进介绍,作为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地级市,昭通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过去一年,昭通发动了2.3万余名干部深入一线驻村帮扶,成功实现112个贫困村、25.96万贫困人脱贫出列,广大一线扶贫干部获得了群众认可和信任。

郭大进向现场众多记者展示手里一直拿着的红苹果说,“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三个‘一’。”

“第一个‘一’是‘一个苹果 ’。昭通种植苹果的历史有近80年,目前已是种植面积达到40万亩、产量50万吨、产值30亿元的‘红’产业,带动了30万贫困群众发展增收。打开昭通人的微信‘朋友圈’,可以发现很多人在做微商,卖昭通生态高原苹果,广大果农的收入翻了好几倍,全国各地的‘果粉’都可以品尝到又甜又脆、又红又蜜的昭通苹果。‘红苹果’变成了‘金苹果’。”

“第二个‘一’是‘一张路网’。交通基础设施滞后是影响昭通发展的最大瓶颈,我们把‘交通先行’战略作为最重要的扶贫战略。一条55.32公里的大山包一级公路,就带动15个贫困乡镇加快了脱贫步伐。2020年,我们将实现县县通高速,同时形成连接昆明、成都、重庆、贵阳的‘4小时交通圈’,磅礴的乌蒙之路将不再难行。”

“第三个‘一’是‘一幅蓝图’。2014年8月3日,昭通鲁甸发生了6.5级地震,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灾区看望慰问,要求我们既要抓好灾后重建又要打赢脱贫攻坚战。经过3年艰苦努力,灾区实现了浴火重生,我们重建了美丽新家园。下一步,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劳动力转移和就业、民生保障各项工作,为昭通规划一个更加美好的蓝图。”

通过“一个苹果”“一张路网”“一张蓝图”,郭大进展现的不只是昭通的新变化,更是无数人的奋斗与付出。

“能在这样一个举世瞩目的大会上发声,我要为我们的金苹果‘代言’,更要为昭通的脱贫事业‘代言’。”郭大进说,脱贫攻坚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大事业,只要继续咬定目标、苦干实干,我们有信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