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抓实抓牢基层党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5 09:24: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靖萍) 今年以来,德钦县根据相关目标要求制定党建工作具体量化标准,突出基层党建政策、制度的执行和落实,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委、州委及县委基层党建工作部署,确保基层党建巩固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实现党建责任明晰化。通过科学整合、精简、统一、分解、组合、匹配等标准化手段,把“五张责任清单”及相关文件要求,按职责领域分类、集聚、组合在一起,使党建工作目标明确、职责分明、内容具体,列出乡镇党委6项30条、县直机关工委4项30条、公安局党委4项34条、教育党工委5项39条、“两新”工委4项21条目标责任,用标准将党建责任明晰化,推动各党(工)委依据标准“照单履职”。

实现党建台账规范化。运用标准化的统一原理,将党建工作的时间要求、实施步骤、文书表格、台账资料等要素进行固化,要求各党(工)委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统一标准,对号整理,重点规范发展党员、流动党员管理、党费管理、“三会一课”和“支部主体党日5+X”等台账管理,确立必须严守的规范,增强党建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实现党建任务标准化。坚持把责任制作为“龙头”和“抓手”,用标准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协调统一起来,按照“解难题、能操作、出实效”的原则分门别类,不断改进、完善、强化、落实,制定德钦县“基层党建巩固年”30条重点任务清单,明确共性和个性工作任务,各针对各党(工)委党建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2018年党建重点攻坚项目,实现党建效能最优化。

实现党建考核实效化。构建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考核指标体系,日常考核采取不通知、不下文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什么问题最突出就突击进行专项检查督导,什么工作最薄弱就突击补齐短板,着力解决好重点不突出、问题不聚焦、工作应付等现象,形成日常考量、随机检查、专项督导、综合督查、半年评估、年终考核评价机制,纠正以考核代替工作落实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过程管理,推动任务落实。同时,不断强化督查考核结果的运用,严肃责任追究,提高督查考核实效。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