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准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30 09:05:51

1944年9月8日,毛泽东同志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发表演讲,深刻阐释“为人民服务”的意义,号召大家学习张思德同志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精神。1945年4月召开的党的七大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进报告里,成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

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应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将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不符合人民利益的事情一律不做。为人民服务也不是为领导服务,为了领导的一句话,劳民伤财在所不惜的,必将被人民所唾弃。

如今,许多领导到基层调研,大都轻车简从,入户走访了解民情变得更“亲民”,领导干部成了真正的人民的“勤务员”,为人民服务变成了各级干部自觉的行为标准。但也有部分干部经不住诱惑,置人民的利益不顾,贪污腐败,中饱私囊。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举整治贪污腐败的大棒,不少“老虎苍蝇”锒铛入狱,蛀虫得到应有的惩罚,老百姓拍手称快!

当前,全国上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广大党员要把“为人民服务”融入工作中,以此为准绳,心中装着人民,想着人民,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我州在这方面也涌现出一批身先士卒的好干部。和先念用生命谱写了精准扶贫的壮歌,驻村干部提布身体力行带动身边的群众增收致富,此里斯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诸如此类的事例告诉我们,只有心里时刻装着人民、想着人民,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深受人民的拥护和爱戴,也才能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江初)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