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举办2017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指标解析暨2018年污染防治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1 10:05:24

 

她强调,通过从今年11月下旬开展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专项督查反馈的情况看,也暴露出不少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还存在认识上的误区和偏差,绿色发展理念不强。二是责任落实不到位。对环保工作重视程度不高,研究部署不够,督促检查不力;个别部门监管责任不到位,总体呈现工作配合不力;在推进落实“三大战役”污染防治工作中,各县(市)均不同程度存在部门协作机制不健全、工作进展未按时上报。一些部门甚至不清楚在污染防治工作中的职能职责,导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缓慢、考核台账不全等问题。她指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总量减排考核指标是国家下达我州的环保约束性指标,务必全力以赴,确保完成。为了能够适应新形式下的环保工作要求,必须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危机感,需要各级各部门大家齐心协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次培训得到云南省环保厅大力支持,省环保厅水处处长高红英;省环科院湖泊中心主任余艳红、高工邹琼;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高工高毅分别作了专题讲授。重点培训了大气、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内各级考核办法解读;主要污染物减排考核指标解析等内容。特别是高毅老师克服高原反应亲赴迪庆授课。本次培训,授课领导及专家精心备课、耐心解答,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培训,大家对“十三五”时期减排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也基本掌握了减排核查要领,为总体工作的考核打好基础。下一步,全州将从以下方面做好年度减排核查工作,一是加强对重点污染源的管控,确保其污染设施正常运转,达标排放,稳定发挥减排效益。二是整理减排重点项目档案资料,确保其如实反应辖区污染减排现状。三是按照实际情况和各项考核指标,严格督查督办及考核。四是分析年度减排和污染防治形势,提前部署年度减排工作。(迪庆州环保局  曾静  巴雪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