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党委董事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7 15:03:22


根据中共迪庆州委宣传部 迪宣【2018】56号文件通知精神,结合集团公司实际,集团公司党委董事会于2018年10月15日下午4:00时,在集团公司董事会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

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查洪华同志主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主要从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修订《条例》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条例》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

学习会议要求:一是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是适应新时代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新观点新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集团公司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宗教事务条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牢牢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深入推进宗教领域法治化管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和解决宗教领域的矛盾和问题,增强信教群众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着力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为做好基层宗教工作提供必要保障。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切实担负责任,推动各项宗教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公司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宗教方面宣传舆论引导,利用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宗教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提高法治观念。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