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31 10:11:40

9月20日,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宣传部长杨洁应邀为全州法院干警进行专题授课。讲座由迪庆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建强主持,迪庆中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基层法院干警在分会场参加视频讲座。

州纪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为法院干警授课

杨洁部长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为题,结合丰富的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和深入思考,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义、要求,为全州法院法官干警全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大事记,通过“文山会海”、“舌尖上的浪费”、“轮胎上的奢侈”、“会所里的歪风”等典型反面案例和“人情过滥”、“圈子文化”、“围猎现象”、“潜规则”等污染政治生态现象的深入剖析,生动诠释了当前反腐败斗争“成效有目共睹、有口皆碑,问题禁而不绝、任重道远”的基本现状。同时,她还就大家普遍关注的“四风”隐形变异表现形式和我州关于婚丧喜庆事宜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进一步深化了干警对“十个严禁”和“六个不准”的认知理解。

会议由迪庆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建强主持

迪庆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建强表示,本次专题讲座是继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学习会后我院开展的又一次党风廉政思想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他要求全院法官干警要不断增强廉政风险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党纪党规刻在心上,成为心灵深处的“压舱石”,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政治部副主任赵海文组织集中学习

会后,迪庆中院政治部副主任赵海文还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学习了云南省纪委近期通报的31起关于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和州纪委《关于维西县康普乡财政所原工作人员李迎花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文 | 洛桑泽仁

图&编辑 | 马颢庭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