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云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赵鹤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4 10:57:12

赵鹤阳,维西县文体局退休干部。他是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离休干部,人们亲切称他“赵老”。“赵老”建国前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华北军政大学,建国后在中央民委工作,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要求,放弃优越的生活、工作条件,将自己48年的热情和心血倾注在维西。“赵老”48年如一日,节衣缩食,省吃俭用,生活简朴,从不乱花一分钱,一生没有为自己盖过一间房,也没有给过子女一分购房款,而是将自己有限的工资收入90%剩至是100%的奉献给全县广大的农村基层干部、县人民代表、政协委员、学校、群众的学习创造条件,多年来订赠各种理论、科技、文化书籍、报刊、杂志数十种、4万多册(份)帮助农村困难群众、贫困党员、孤寡老人、和灾区群众、贫困中小学生解决生产生活和学习困难,累计捐款、捐物达数十万元,赡养两位孤寡老人36年。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