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新时代 砥砺奋进勇担当——迪庆州税务局开展“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8 10:09:12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新税务机构成立的开局之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第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强调,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迪庆税务青年将习总书记的嘱托落实到自身的成长进步上,贯穿于税收工作和纳税服务中,用青年税务干部的热血朝气,为税收事业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五·四”到来之际,迪庆州税务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学习革命先辈感人事迹、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从五四运动历史的发展中,不断汲取激励青年奋发图强、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养料”,持续鼓舞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展现新时代青年新风采。

    一是铭记历史,奉献发展。组织青年干部到迪庆州委党校、迪庆州人民政府旧址开展迪庆历史文化成就和迪庆民族团结进步展览馆参观学习活动,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青年干部认真观看了每一幅作品,回忆了改革开放40年来迪庆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大家一致认为要继续强化党性观念,增强自信心、责任心、事业心,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助力推动社会发展,不断实现自我价值,继而为实现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努力奋斗。

    二是开展“四合”主题文体活动。开展青年节主题手势舞蹈、拍摄“四合”主题宣传片等趣味拓展活动,大家积极参与,兴致高昂,团结拼搏,充分享受团队活动的乐趣,通过愉悦身心的趣味活动,在“人合、事合”的基础上,增进沟通交流,培养协作意识,强化“力合”,促进“心合”,大力营造浓厚的大融合氛围。


    三是召开“五四”精神学习研讨会。活动中,青年税务干部各抒己见、交流思想、互享经验,感受革命前辈为建立“民主、富强、和谐、美丽”的新中国,在艰难困苦中探索,在披荆斩棘中奋斗的革命精神。通过座谈会,进一步激励青年税务干部将个人理想放置于税收事业发展中,把个人成就感投入到税收工作中,把五四精神作为人生路上的指路石,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优秀的税务干部标准要求自己、指引自己,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到落实藏区贡献青年之力。

    四是开展青年干部税法宣传活动。4月,深化增值税改革“开好票”阶段顺利完成,紧接着,5月降低社保费率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中。为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组织青年税务干部到企业开展税法宣传、专项政策辅导、上门培训活动,共同为跑出迪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新速度” 而努力 。


    五是收看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殷切希望和寄语,努力在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奉献税收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