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驾校开展文明出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3 09:30:37

按照迪庆州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迪庆州志愿服务活动助推香格里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通知》要求,近日,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迪庆第二驾校、德通驾校结合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组织驾校教练员、学员走进香格里拉市城区街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出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发放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材料。

迪庆交警支队积极向志愿者提供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迪庆第二驾校、德通驾校组织教练员和学员佩带“交通安全志愿者”礼仪带,拿着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深入香格里拉市城区主要街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出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劝导广大群众和机动车驾驶人在城关十字路口要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文明出行、文明礼让;对小型客车(微型面包车)、摩托车驾驶人重点宣传超速、超载、酒驾、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的危害性,劝导驾驶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按照迪庆州公安局、迪庆州交通运输局《关于组织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的通知》,在驾校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设立了一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组织教练员、学员讲好一堂文明交通法治课;播放了一部交通安全警示片;组织了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举行了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

通过组织驾校教练员和学员开展文明出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文明交通理念,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劝阻驾驶人不要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等行为,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好评。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